錫蘭紅茶的故鄉 斯里蘭卡 Sri Lanka


Colombo, Negombo, Kandy, Nuwara Eliya, adulla, Galle, Matara, Tissamaharama, Kataragama, Kirinda, Hambantota. The traveling diaries of 15 days .


Hotel Silver sands, Negombo
這是我在斯里蘭卡第一晚住宿,Negombo地區是離國際機場最近的,當天半夜才到斯里蘭卡,所以先到這裡住宿!!
早上才發現原來我住的旅店後院就是連接到海攤!!圖為後院一景


Fisher, Negombo beach
面對著印度洋的海岸線,漁夫正工作著


Negombo beach 沙灘 漁船 旅客


Nuwara Eliya, Tea Hills – Elevation about 1900m
這裡是盛產錫蘭紅茶的地方,在斯里蘭卡中南山區,由於高海拔這裡的氣候非常涼爽,而天氣變化也相當的快速,滿山的茶園伴隨新鮮的空氣,悠閒的散步在此非常舒服!晚上再洗個熱水澡真是一大享受.


Farmer , Nuwara Eliya
道路上隨意遊走的我,被正在田地工作的農婦呼喚過去,她們看到我這個外國人很開心,雖然語言不能溝通,但她們似乎對我手中的相機很感興趣!!


Tea pickers, Pedro Tea Estate, Nuwara Eliya
從鎮上搭公車來到Pedro Tea Estate茶園,在滿山的茶區裡,看著採茶婦女們工作辛勞的樣子….但她們工作不忘拍照,看得出我與她們互動的很好^^


Tea pickers, Pedro Tea Estate, Nuwara Eliya
在這裡的生產的錫蘭紅茶真的很讚! 雖然沒有第一口就回甘
但不輸印度大吉嶺紅茶.. 推薦!! (但大吉嶺可以看到世界第三高峰的雪山,加分)


(Lunch time) Tea pickers, Pedro Tea Estate, Nuwara Eliya
午餐休息時間,採菜婦女們突然都不見了,原來都躲在茶樹下吃飯,以別為躲在這裡我就找不到了.




Tea pickers, Pedro Tea Estate, Nuwara Eliya
採茶婦女們各個都是我最棒的模特兒!!
No Charge~~~


Farmer , Nuwara Eliya
下雨了,農婦穿著雨衣! 其他人都與我熱情的互動,只有老婦總是在一旁默不出聲,但我最愛拍這一種的.


Farmer , Nuwara Eliya
起濃霧了!!
這一家子六七個人正在種菜,輪流讓我拍照,拍完這一張時,農夫當場拔起地上所種的紅蘿蔔並洗乾淨送給我!!


Milano Restaurant, Nuwara Eliya
這是Nuwara Eliya鎮上最棒的餐廳,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有問必答,對我而言,他們等於是遊客資訊中心.


Flag Rock, Galle
日落時候的Flag Rock觀景台,主角是一隻狗,還有右手邊看風景的男子. 這裡面對著-印度洋


Triton Bastion, Galle
三個男子與一名孩童,黃昏時,正坐在椅上,悠閒著看著無際大海.


Main Gate, Galle
下雨了,正在玩球的學生們通通跑到城門底下躲雨


Fort Galle
那天下午天很藍,漫步在Galle城堡區裡,不知名的白色寺廟配上藍天背景,讓人有莊嚴的感覺


Fort square, Galle
Galle城區裡的廣場旁,都是百年老樹綠意盎然


Fort Galle
早晨陽光灑在Galle的街道上,遠方家長們忙著把孩子送下車,讓他們平安上學去


Fisher, Galle
斯里蘭卡南部海域海產豐富,在南部城市到處可見到漁船與漁的景象


Fisher, Galle
收網後,漁夫們總是忙著清理著漁網


Bargain with fruit sellers on Galle
斯里蘭卡的椰子真的很好喝,一顆多少錢??只要20RS 約6塊台幣而已… (比泰國便宜 YA! )


Children, Near train station, Badulla
在Badulla火車站旁的小徑,放學的孩子們正往回家的道路上


Stilt fishermen, near koggala
斯里蘭卡釣魚奇景-立竿漁夫
那天我從Galle搭了20公里的公車,當我上公車後,就開始下起豪大雨,本來想半路下車回住宿的,但下了公車全身也將濕透,還是再說吧!! 在近國道132公里處,沿路上都有看到立竿不過都沒有漁夫在上面,看來雨後不會有漁夫在釣魚,所以我放棄這念頭下了公車,但想說人都已經來了還是去海灘隨便按兩下照片好了,沒有想到一到海邊就看到此景觀!! 超興奮


Stilt fishermen, near koggala
我拿著相機走過去時,就有人跟我要錢?money money!! 一個露天小帳篷下,幾個人正在收漁貨,他們跟我要錢?但他們又不是釣魚者,我當做沒聽到先走了過去,然後在岸邊拍照


Stilt fishermen, near koggala
旅行書上寫著釣魚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八點,下午的四點到六點! 但要看到有時真的要碰運氣!! 黄昏比較容易看到他們的踪影,但拍照指數就有些難度





Stilt fishermen, near koggala
這些斯里蘭卡叔叔們真的都有練過,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哦~~


Stilt fishermen, near koggala
結束釣魚,下了立竿要游泳上岸,上來的漁夫會開玩笑的跟旅客要錢(現場只有我是外國人),但根本就不需要給錢
我照拍我的照片,然後當場秀照片給他們看時,結果大家竟然吃好到相抱(台語),結果許多漁夫搶著要讓我拍照 ^^


Festival of Matara
很幸運在Matara半路遇到這個慶典遊行,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旅行隊伍將走到半公里處的寺廟



Festival of Matara
慶典裡的可愛孩童們





Festival of Matara
超級活潑好動的孩童們,但我喜歡!!!


Bay of Hambantota
本來計劃在這小鎮上待一晚的,但這裡的住宿一晚要25美元,對我而言太貴.. 所以背著行囊在這待了一個多小時,再搭公車前往下個城鎮


Kirivehera, Kataragama
Kirivehera佛塔,在這一區的寺廟群裡都要脫掉鞋子,但在烈日下真的是寸步難行


Full moon festival in Kataragama
Kataragama是三個宗教建在同一個地方(佛教、印度教、回教)在慶典活動這幾天這裡真的是擠爆人潮,最少有十萬人以上待在這小小鎮上,看遊行時更是擠一堆人沒有地方立足。
這是7月17號滿月的慶典遊行,傍晚五點初就要先去卡位佔位置,最後等到晚上八點才開始





Full moon festival in Kataragama
慶典遊行活動都是在每日晚間七點後舉行,約一個多小時。白天就是到各寺廟拜拜,Kataragama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不過有些特別的活動是在大半夜凌晨才舉行,如:過火(就是人走過火堆)。




Full moon festival in Kataragama
非常多的慶典遊行隊伍,最棒的表演我都沒有拍下來,太難拍了! (如果我有外掛閃光燈應該就還好)
在遊行時,我最大的優勢是我是外國人,表演者會特別照顧外國人,特別站在你的面前表演!!


Admire Kandyan dance, considered to be Sri Lanka’s national dance
Kany傳統舞蹈,每日下午五點半開始表演,門票300rs約100台幣,鼓聲很動感~




Dance, Kandy
表演內容分好幾段





Dance, Kandy


Dance, Kandy 謝幕,送客


Fruit Market, Kandy
斯里蘭卡香料店,老闆超級會推銷的..所以我也買了些咖哩香料



Fruit Market, Kandy
下圖的西瓜雕花,他們的西瓜就是這樣切對半的,每家賣西瓜的都是這樣,真的要有練過,不是亂切就能賣的!!


Fruit Market, Kandy
早晨閒逛在市集中,(要深入當地就去看市場吧)… 逛當地市場是我旅行最愛之一



斯里蘭卡位於印度南方的島國跟台灣相似,面積約為台灣1.7倍。
如果你想要當超級明星,不論男女來斯里蘭卡就對了! 走在大街巷弄裡,隨時都有當地人對你行注目禮及打招呼,人們的好奇、友善及熱情都化為行動,也許一開始你並不習慣,但你會從中發現趣味。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便宜的公車費用及椰子(跑300公里七個多小時的公車收費為50多塊台幣,而椰子一顆約六元台幣)

蔚藍海洋、繁密椰樹海灘、氣候涼爽的高山茶區、文化歷史古蹟、七八月豐富慶典活動、鮮少遊客景區…etc.這就是斯里蘭卡。當然最棒的是豐富的人文景觀,斯國教育水平良好,大部份的城市幾乎沒有紅綠燈,人們走斑馬線一律優先通行,車子必須停車等候。

享受悠閒的旅行生活,歡迎來到這熱帶島國-斯里蘭卡

The Sri Lanka mystique perseveres, unfurling before the senses as soon you arrive: the heavy warm air, the rich green foliage, the luxuriant swirls of the Sinhalese alphabet, the multicolored Buddhist flags, and the kaleidoscope of saris, fruits, jewellery and spices on display in the markets.
Welcome to Sri Lanka

逸帆Yi-Fan 25 July 2008
All Photos by Yi-Fan (Alton)
Mail: alton4952@gmail.com

Blog: blog.dcvie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