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科南極探險故事 假如我能活到72歲


照理說,南極之旅那麼艱苦,年輕人是最需要來感受和鍛煉的……


但因為經費和時間的關係,現在更多的是退休的人參加……


這次「娜娃」的遊客,40歲以下寥寥無幾,70歲以上為數不少……


很多人的年齡我是從相貌上來判斷的……


有的則打聽過。如這位「您還好嗎」大姐,62歲……


這位拄著雙棍的大姐72歲……


然而這些「夕陽紅」並不落後,不管多惡劣的天氣,他們都堅持登陸並頑強走完……





路上的一切,他們也都充滿興趣……


不登陸的時候,所有的講座都去聽,所有的競賽都參加……


56歲我總覺得自己老了,到南極後跟他們相比,我還真不能算老……


許多次望著他們的背影我在想:若到了那個年紀,我會怎麼樣?


許多次望著他們的背影我在想:若到了那個年紀,我會怎麼樣?


心理暗示很重要,如果你以為自己動不了了,你可能就真的動不了了……


但如果你總認為自己還年輕還能走,也許你的身體就能迸發出連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力量……


這位「娜娃號」的大股東鄭先生精神矍鑠聲如洪鐘,那天問他的歲數,說出來大家都震了——75歲啊!


問他年輕的秘訣,他笑答:南極養顏啊,“娜娃號”下海這八、九年,我和太太每年都來一次……



白髮蒼蒼,但他們對生活依然充滿熱愛,他們的心依然那麼年輕……



從這些長者身上,我獲得了許多正能量……



終於到了該和南極說再見的時候了。本來,我並不打算說……


因為費用太高,更因為太艱苦……


但是,我突然覺得沒能和丈夫一塊來有多麼遺憾……


假如我能活到72歲,假如72歲我還能走……


假如到那時,南極也還可以來探險來旅遊……


假如丈夫也還健在(那時的他正好也是75歲)……


我一定要和丈夫一起來,他不想來我就「綁架」他來……


我要讓包容我支持我幾十年的他,也來看看這裏的奇特景色……


我要讓千年白雪萬年冰川見證,見證我們近半個世紀不變的感情……


我不會再癡迷拍照,只願挽著他的手慢慢地走……


在潔白的雪地上,留下我們並行的足跡……


我們肯定也會遭遇暴風雪……


但他有我在,我有他在,一定不會覺得寒冷……


久久期盼的南極之行終於到來……


和任何一次旅行一樣,又終於過去……


苦也罷,樂也罷,一切又回到從前,一切又不全是從前……


南極消耗了我許多元氣,南極又補充了我許多動力……


我會銘記南極,我也要暫時忘記南極……


因為這個地球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等待我去觀賞……


還是那句話:我不知道我的意志能走多遠,但,我想繼續走下去……


再見,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