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度的笑話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十分高興,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牠十分不解轉頭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蜜蜂笑著回答說: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
⇨外表可以相似,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中俄法英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臺,俄國人交出伏特加,法國人的香檳,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英國人取出威士忌,眾彩紛呈,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博採眾長綜合創造!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行李簡單,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時,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並且向他道歉說:「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所以將您認錯了,實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不!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
⇨一個真正有身價有實力的人,是不需靠擺闊來提升自己地位的!


一位年輕男子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現在只要你回頭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妳為什麼騙我?」他質問那位女郎。
「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女郎回答說,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面對已經擁有的,人們往往會不加珍惜,這不僅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和損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標,只能讓人前功盡棄,一無所獲!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紛紛進洞探視,狐狸聽到了這消息,也前往探視,走到洞穴前,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洞裡的老獅子,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忍不住問狐狸說:「狐狸啊!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呢?」
狐狸回答:「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凡事「進易退難」,因此平時應該訓練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提高對社會的敏銳度,謀定而後動,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將自己處於萬劫不復的不利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