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想要體會「一年」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個失敗重修的學生。
想要體會「一月」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個不幸早產的母親。

想要體會「一週」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個定期週刊的編輯。

想要體會「一小時」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對等待相聚的戀人。

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人。

想要體會「一毫秒」有多少價值,
你可以去問一個錯失金牌的運動員。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
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
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
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
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
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
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看看外面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
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有多少人是飢餓的。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
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
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一個人可以毫無道理
跟你做一輩子親戚,但一個人不會毫無道理
跟你做一輩子朋友

我會想起..與你們認識的種種..
也會想起..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直到我們都年老時..是否會像現在這樣..
坐在電腦前互訴心聲?

不管如何..希望我們永遠是真誠相對
的朋友(知己)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