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言瑣語亦有味


理想的生活離不開好書和益友,不要輕易放棄交好友的良機

哈佛圖書館牆上貼著這樣的訓誡: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國外一作家曾向235位老人發問: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得到的一致回答竟不是死亡,而是:一生未曾努力追求過的幸福!

寒山拾得問答
問: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治?
答:只有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活在世界上並不容易,體面地活著更不容易。

對每一件事都去看看最好的一面,這個習慣比掙一千英磅還值錢。

每個人生活中有90%的事是正確的,10%是錯誤的;要想獲得幸福就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90%上,忽略10%。

我們很少去想自己擁有什麼,而總是在想缺少什麼,也許這個傾向是世界上最大的悲劇!

生活中應當有兩個目標:一是得到你想要的;二是學會享受你得到的東西。而只有最聰明的人才能辦到第二條。

我們經常追尋的目標是獲得別人的承認,到頭來卻痛苦地發現,這些成功和我們真正意義的幸福根本沒有什麼關係!

只有傻瓜才會一味追求成功而不享受生活。
這一點,即使是智者所羅門也是在自己臨終前才意識到的。

生活中的浪漫是無價之寶,丟失它簡直是人生中最大的悲劇!
判斷一個人年齡的辦法,就是看他(她)是否保存著這份生活的浪漫。

讓我們沐浴在陽光和春風之中,領悟生命的真諦和存在的真諦,花時間好好生活,保持那份長久的幸福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