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電梯

作者 wookor (水天宮)
標題 [經驗] 電梯
時間 Wed Mar 2 15:38:54 2016



飄點微弱,排版很爛,不喜誤入

沒有意外這是媽佛版最後一po,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故事

==============本文開始==============


這世界上有很多現象都有其原因,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降落、為什麼颳風、下雨……

而我今天要講的就是一個現象,一個只在農曆七月才會出現的現象

剛退伍的時候因為沒有目標,又覺得不能不工作,所以就去應徵保全,故事的地點在一個辦公大樓

這個地方附近有間很有名的牛肉麵,這棟大樓對面是加油站,大樓的一樓有個很大的某銀行招牌,然後在我離開之前這整棟大樓都是銀行,環境的敘述就到這,知道的就是知道

我在這個地方是輪班,早班晚班都有機會上到,分兩個哨,一個在大廳一個在中控室,大約在農曆七月前夕剛好一個晚班的不作了,我就卡在晚班一個月,保全嘛!晚上除了巡邏,就是看小說打電腦,偶爾注意監視器有沒有異常

我們到了晚上除了8F某銀行客服中心有上班,其他樓層是沒有人的,為了省電晚上會把電梯關到剩一台,這時候正常情況電梯會常駐1F,除非有人按電梯上樓,但就算有人按,等他到了該樓層,就會自動再回到1F,如果超過1個小時沒人搭乘,電梯的燈會關掉進入待機模式

七月開始我很快就發現我們的電梯很怪,大約從晚上11:00開始,電梯就一直跑,從1F到8F,又從8F到1F,就這樣沒人按他也一直跑,直到清晨5:00點左右才停止,每一天每一天,一分一秒都不差,一開始我本來覺得是不是電腦故障,但每天都這樣我還是很毛,於是我巡邏開始不坐電梯,晚上8F明明人最多可是我巡到8F,都用最快的速度離開,期間我不是沒想過問其他保全,可是想想,知道了又怎樣?為了錢我又不可能離職

還好,雖然電梯的事讓我很在意,但七月很快就過了,七月一過,電梯就恢復正常,我也就沒有去追究了

中間略過,很快的,第二個農曆七月又到了,又很剛好這次有人請長假,所以我又卡在晚班,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是老鳥了,還有個新人跟我一起上晚班,一樣的現象再度發生,因為我已經習慣了,也怕跟新人說會把人嚇跑,但紙包不住火,很快的新人發現了

新人問其他老鳥沒有人要跟他講,問到我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就跟他說-七月過完就正常了,結果他更害怕了,不但害怕還跟8F的值班人員講,搞到8F也不敢搭電梯,上廁所要一起,最後鬧到總幹事那邊,總幹事當然怪我們隨便說話,可是看到監視器他也呆掉了,找電梯公司來查也查不出原因,而且不管留那一台電梯,都會發生一樣的情況

最後我跟總幹事說去年也這樣,但七月過完就正常了,總幹事本來不信,但真的農曆七月一過,電梯就不亂跑了,總幹事也不說話了,而那個新人沒多久就離職了

後來因為公司沒標到所以我們也離開那棟大樓,也一直沒機會去詢問那棟大樓之前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不知道那麼多年過去了,農曆七月的晚間11:00~凌晨5:00電梯是否還是一樣從1F~8F來回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