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自有真情在‏


一個80歲的婆婆來鄉村基吃飯,問服務生,我只有2塊錢,我想喝湯。
因為老婆婆耳朵聽不清楚,說話也不清楚,當時清楚的感受到老婆婆那種無奈的心情,老婆婆差點哭了,隨后服務生端上一碗湯飯,婆婆看見裡面有蛋,急忙說,我不要肉,我只有兩塊錢,服務生說,婆婆這個不要錢,慢慢吃。




情人節這天,38歲的環衛女工陳國珍像往常一樣打掃著重慶的街道。一大束玫瑰突然撲面而來──37歲的羌族男子扎西單膝下跪︰嫁給我,好不好?「512」地震時扎西左腿骨折,80多斤的陳國珍背著160多斤的他走了兩公里。扎西用擺地攤賺的錢買了99朵玫瑰,來向他心目中的女神表白。




【老太搭順風車意外身亡子女以德報德四度拒賠償】在合肥,一位農婦熱心搭載一位老太坐「順風車」,卻不幸發生車禍,導致老人罹難,愧疚的農婦和家人數次為老太的子女送去醫藥費、賠償費,竟一次次被拒絕,老太的子女始終堅持一個「死理兒」︰不能讓好人做好事,卻沒了好報~




北大副校長︰「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訛你,北大法律系給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敗訴了,北大替你賠償!」




大概在90年代,一位老太太接到了一個詐騙電話,對方謊稱是他兒子,其實他兒子在兩年前已經死了。可那騙子的聲音和她兒子實在太像,她舍不得掛斷。騙子說得口干舌燥發現騙不了她,她便把真相都說了,最後請求對方「最後再說一句吧。」騙子思考片刻答「媽,保重啊。」掛了電話。
詐騙電話,台灣歹徒是老祖宗,現在己傳遍全世界華人社會,害得善良老百姓傾家蕩產




新興鎮壽榮索橋,濟南軍區某旅教導隊官兵正在這裡搶鋪最後幾段因地震損毀的橋面。十幾名放學的國小生被河水擋住去路,站在河邊不知所措。「孩子別哭,叔叔給你們搭『人橋』!」風雨中,現場帶隊的二中隊隊長郭建儒果斷決定。「聽我命令,趴下!」郭建儒第一個趴向還沒有鋪好木板的橋面,兩個、三個……33名官兵瞬間在風雨飄搖的索橋上。
軍人的職責就是要保國衛民,我們台灣對敬軍的表現,我認為差太遠了,一般軍人,可能還搞不清楚什麼是中心思想,為何而戰,趕快服完兵役好走;我認為要強國,必須要給軍人樹立榮譽,全國各階層都敬軍,如此,才能啟發平日有軍愛民的大表現。




一名農民將他剛做過手術的妻子背回家──這樣的畫面比城裡小資們所謂海誓山盟的愛情都要來得真實、感人。
台灣不久前發生一位退休老公務員,用大包袱抱著他老母親去就醫,他是怕他老母坐輪椅,彎身碰硬會痛,且老母對他能在身旁最放心,所以他就抱著,後來報上說沒有過了幾天,老太太就往生,不知感動了多少人,盡孝要及時,愛要大聲的說出來。




【盲猫小黄和导盲猫小黑兄妹】小黄一出生,上帝就没有给它黑色眼睛,但给了温暖。出生40多天后,兄妹倆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哥哥小黑肩負起了導盲貓的工作。小黃非常樂觀,它總是笑呵呵的。任何人隨時可以抱它。即使你不小心把它摔地上,它的下一個動作,還是伸出小爪,要抱抱。




一名下肢癱瘓的生理殘障人士趴在一輛自製的代步車上,透過斑馬線穿越車水馬龍的南寧市友愛民眾路口。由於生理殘障男子的行動異常緩慢,剛「走」到路口三分之一處時,前方紅燈、兩側綠燈亮起,此時路口所有的車輛均安靜地在原地等候,直到他安全透過路口。恰好被記者拍攝下了折射人性溫暖的這一幕。
現在在台灣己隨處可見,十字路口任何車輛,一律以行人優先;公共汔車,捷運地鐵,遇見老弱婦殘上車,青年朋友爭先讓位。




這個叫小魯的戰士退伍走的那一天,他一直訓練的警犬「待發」和「大海」一直拉扯他的行李,不讓他走。好容易坐上車了,「待發」突然躥上車頂,「大海」撲車窗狂叫,車只好停下來,連司機都哭了。
只有養過狗,愛過狗的,才能体會出狗的感情。




2008年,我國南方遭遇罕見凍災,交通遇阻。1月31日,廣州部分列車恢復營運,大批乘客聚集在火車站廣場外準備進站。一乘客暈倒在人群中,乘客把其抬高救出。




微笑是一種力量──9歲的譚嘉雯和外公譚榮運,住在杭州下沙525公交起點站的公廁裡,3平方米。外公是公廁管理員,每月生活費400元,每頓都是大餅、咸菜就白粥。譚嘉雯上國小二年級,活潑愛笑,愛撒嬌,說話尾音總往上翹。「你想過那種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嗎?」「我現下就是在過這種生活啊!9歲的小孩如此看開。我們呢?




風雨飄搖的黃山絕頂,吳冠中在畫畫。而她的妻子就站在后面,默默地為他舉著傘……多年后,她患上老年痴呆症,總怕瓦斯沒關好,去廚房來來回回地開關瓦斯。而吳冠中就跟在她身后,她開了,他就關,從不嫌煩……其實愛情不在花前月下,而是在風雨同舟時、柴米油鹽間!(我不知道這幅畫到底感動了多少人?)